党报党刊征订事项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7 02:34:00

党报党刊征订事项工作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有效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的同时,必须认真做好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华每日电讯》、《日报》、《当代》、《日报》等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党报党刊始终非常重视和关心。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的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动县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华每日电讯》、《日报》、《当代》、《日报》等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负起责任。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把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落实到实处,确保完成《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等党报党刊年度的征订工作。

二、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华每日电讯》、《日报》、《当代》、《日报》等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镇属及驻镇各单位党支部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华每日电讯》、《日报》、《当代》;《日报》在上述订阅范围的基础上要做到:机关发行到科室,城镇小学发行到班级,农村发行到有条件的村民小组。

三、各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切实把中央、省、市委机关报刊的征订放在整个报刊征订工作的首位,绝不允许其它报刊的征订干扰党报党刊的征订,确保公费订阅报刊的单位和领导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各单位在没有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之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它报刊。

四、努力拓宽党报党刊征订渠道,提倡私费订阅党报党刊,大力推进“私订公助”的力度,党报党刊的实际发行量与订阅要求相差较多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增加征订量。

五、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共同抓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镇党委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镇纪委副书记、分管文教卫生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宣传干事、组织干事等组成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