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

时间:2022-04-06 03:53:00

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措施

近年来,我镇在省、市、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为了确保达到禽流感和重大动物疫病“零疫点、零疫情”的防控总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兽医配合,镇村领导联动的工作机制,以春秋两季为防疫重点,按政府保密度、兽医保质量、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疫、群防群控的要求去开展工作。

一年来,镇政府与各村书记签订了《镇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明确了政府保密度的责任感,并加强宣传工作,宣传防疫的重要性,坚持以防为主方针。

二、县召开会议后,及时召开全镇各村分管畜牧业村长、畜医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文件。会议上安排时间、划分片区,带队干部、管片兽医、负责人。

三、对四大疫病:

即猪瘟、口蹄疫、猪蓝耳病、禽流感实行强制免疫,免疫率100%。在政府保密度、业务保质量的要求下,兽医每打一个村,由村委会带队干部在档案表上签字,并由村委会加盖公章证明后,方可有效存栏。

四、在禽流感防控过程中,镇领导非常重视,对全镇禽流感防控,包括专业户全镇全面实行免费注射,由镇政府补给参加防疫兽医器械与误工补贴,切实帮助了禽流感防控群众与兽医的工作。

五、加强市场检疫。在我镇实现定点屠宰、集中控疫、分散经营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