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建设问题通知

时间:2022-04-06 11:29:00

推进作风建设问题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理区,经济开展区,市政府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市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将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抓落实。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比三看”服务竞赛和“服务对象评科长”活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研究具体措施,进一步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真心实意地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调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

二、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以作风建设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全面开展,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以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为着力点,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加快崛起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先进意识,在机关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同创建学习型机关紧密结合,自觉地加强学习,崇尚学习,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提高创新和谋远的能力,提高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为加快崛起贡献聪明才智。

三、着力提高执行力。要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政府执行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地维护大局,自觉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政令畅通。特别是在当前各类灾害频发、各类矛盾不断凸显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增强责任感,坚守工作岗位。要深入灾害发生的第一现场,全力组织抗灾救灾;要深入各类重大突发性事件发生的第一现场,及时组织施救,制订并实施好应急预案,同时,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订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尽力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及时、认真地开展信访接访工作,妥善处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依法行政,在政府机关深入开展以责任为核心的法治政府建设活动,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现象,规范机关干部行政行为,提高政府公信力,做到依法行政。

四、严肃各项纪律。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要求,开展各类公务活动,认真执行会议纪律、主要负责人离荆外出请销假纪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促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建设。严肃廉政纪律。各地各部门要把廉政建设放在作风建设的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开展腐败预警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努力创建廉洁机关,打造廉洁队伍。严肃生活纪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炼,强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意识,以身作则,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做到不进娱乐场所、不搞相互请吃,不抹牌、不私驾公车,树立良好形象。

五、狠抓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的成效要体现在抓落实的力度、抓落实的实效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一流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大事、谋发展上,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奋发有为、奋力赶超的要求,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并以项目为重点,谋划好“十二五”有关规划。要切实加强检查督办,加强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协调,确保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目标,确保完成“”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制订和实施“十二五”计划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