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6 08:17:00

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五一”即将来临,为认真落实区安监局文件精神,确保我镇“五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五一”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经镇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镇“五一”期间安全固体工作检查小组

二、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重点区域检查。配合区卫生防疫部门,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的检验检疫工作。严格把关,防止出现群体性食物中毒,尤其要做好中心小学食堂的卫生工作!

2、旅游景区的安全。“五一”期间游客特别多,游客也比较集中,东林大峡谷和东林寺景区在危险地段都要设立防护设施和明显的警示标志,确保游人安全。

3、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的安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五整顿、二关闭”安全整治措施,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

4、交通安全。配合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整治,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超载,严禁超速,超限,客货混装运营,严禁驾驶员疲劳驾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上车。严禁农用车、拐的非法载客。

三、落实责任,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要求全体成员不折不扣按照区安监局文件精神

四、严格值班制度

“五一”期间,各村委会、居委会、驻镇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并把值班安排情况于4月28日前以书面形成上报镇政府办公室。确保信息畅通和防范措施到位,遇有突发事件,应及时上报,并及时妥善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