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时间:2022-04-05 05:35:00

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及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庐安生字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为准则,结合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以及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为重点,加大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力度,通过“活动月”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为建设文明小康社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活动主题及时间

⑴年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⑵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定于年6月开展。

三、活动组织

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各基层单位组织好本单位(村、企业)的活动开展,各单位于5月底前拟将活动情况以书面材料上报镇安委会。

四、活动要求:

㈠各村(居)委会、单位必须对此次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妥善安排,要注重实效,不能走过场。

㈡各单位在活动月期间,特别是企业、社区、学校要根据实际大力营造安全氛围,企业要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单独安全知识教育。学校要组织召开“关爱生命,宣传安全”的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注重交通及食品安全。社区要利用黑板报及活动室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知识。

㈢要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查出的各类隐患,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在“活动月”之前整改到位。

五、“安全生产月”活动月宣传标语

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人人关注安全、万事保障平安!

安全生产法,保护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