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工作考评通知

时间:2022-04-05 05:07:00

水利局工作考评通知

各县(市)水利局,区、区农林水局,马尾区农村发展局: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中发[2012]1号)和《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的实施意见》(委发[2012]1号)文件精神,确保2012年我市水利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2年度设区市水利局工作考评的通知》(水人教[2012]13号)要求,决定对各县(市)区水利局开展2012年度水利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工作依据市水利局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和工作部署要求进行。重点考评当地政府水利改革发展政策措施制定、落实情况,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省水利厅、市水利局下达的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二、考评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科学、规范的考评程序,实事求是地衡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三、考评内容由工作保障措施、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年度水利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民主测评情况等组成。考评采用评分制,总分1000分。其中工作保障措施100分,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100分,年度水利建设任务700分,民主测评100分。

(一)工作保障措施考评是指对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贯彻宣传上级精神、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水利工作任务完成、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评价。

(二)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考评是指对市水利局下达的年度投资目标完成情况按完成百分比进行考评,超额完成投资任务的进行加分。

(三)年度水利建设任务考评是指对市水利局下达的年度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

(四)民主测评是指各县(市)、区水利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各县(市)区水利局所采取的工作保障措施、年度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的测评。

四、考评工作由市水利局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水利局应于2012年12月20日前将自评结果报市水利局。市水利局将在2012年12月25日后组织考评组到各地进行考评。考评工作以听汇报、查阅资料、抽查工程项目、组织群众测评、定性考核与量化考评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五、考评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反馈给所在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对总分前三名的给予通报表扬。考评结果将作为次年水利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