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年终计生考评迎检工作通知

时间:2022-04-05 04:55:00

做好年终计生考评迎检工作通知

今年九月底,我镇计生全年工作即将接受省、市、区计生委考评检查,镇计生办也将对各村计生工作进行考评。根据市、区计生工作年终目标任务考评方案和号文件要求,以及8月4日全区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镇计生年终考评迎检工作,经请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班子会研究通过,现将年终计生考评、迎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第四季度环孕检工作

1、各村、社区计生专干要做好环孕检对象的摸底、核实工作,准确掌握对象基本情况。

2、提前下发环孕检通知书,继续开展查病、治病、送医、送药等服务活动,提高环孕检到位率。

3、结合环孕检,穿插进行上环、结扎等工作。

二、加大力度,扎实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专项工作

1、各村、社区、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把征收工作作为牵动带活计生全盘工作来抓,要落实村组包片责任人,做好征收对象的说服教育工作,对象主动上缴,依据政策酌情减免。

2、要克服派出所因身份证换发突击上户口带来的负面影响。摆正社会抚养费征收和超生小孩上户口的关系,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做好已上户口的超生户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3、对无实际困难态度恶劣,拒不上缴的对象,要将采取合法的强硬措施,强制征收,包括提请区社会抚养费征收纠察大队处理,提交区法院起诉等。

4、具体征收标准,往年对象按年初全镇计生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执行;当年对象按庐府发()9号文件规定执行。

5、此项工作从8月22日开始与环孕检工作同步进行,重点是4月中旬至5月中旬的服务月活动中下发催缴通知书的对象,9月1日起进行专项整治,全面铺开,重点突破,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三、夯实基础,切实做好年终考评、迎检工作

1、镇计生办公室、镇计生服务所、各村计生服务室,要对照年终目标任务考评方案要求做好年终扫尾和补课工作,做到资料齐全,信息登记准确,确保软件不丢分,硬件不出现重大纰漏。

2、规范村级计生建设。各村要尽量为计生专干配备2间办公室,做到牌子上门,各项制度、网络图、宣传画上墙。

3、继续做好0—6岁农村独生子女办理平安健康保险的宣传摸底上报工作。

4、继续完善育龄妇女信息登记工作,确保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