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占道饮食排档管理通知

时间:2022-04-05 04:43:00

夜间占道饮食排档管理通知

近期,市区夜间饮食排档占道经营有所回潮,从近几日抽查情况来看,部分路段大排档或饮食店搭棚设摊现象多发,如等,为切实做好夜间摊点管理工作,要求相关区执法局迅速组织整改。各区执法局要举一反三,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长效管理。各区执法局要组织、督促属地街镇,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夜间摊点、排档易发的地点,要加强巡查,必要时定人定岗值守,及时清理占道排挡以及搭设的帐篷,避免形成规模连片经营。

2、加强宣传和执法工作。即日起,各区要着手开展宣传工作,对占道排挡督促离开主次干道,先行疏导至适合地点;对店外店占道的排挡,要督促停止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导或疏导的,各区执法局要组织集中执法行动,及时予以清理。

3、加快夜间饮食排档疏导建设进程。3月20日前,各区要将首批夜间饮食排档疏导点选址,经区政府审核后,报市市容局,以尽快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4、为督促推进夜间饮食摊点的管理工作,市区主次干道夜间饮食排挡、摊点管理以及热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将纳入各区年度绩效考评范畴,市市容局将组织力量抽查考核。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