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整治通知

时间:2022-04-05 04:25:00

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整治通知

根据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在我市五城区开展查缴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这一主线,以查缴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清查、收缴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务求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坚决维护我市社会政治稳定。

二、专项行动时间

2012年4月15日至10月20日

三、查缴内容

凡是攻击共产党领导、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歪曲中国革命史、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和改革开放,贬低党和国家领导,宣扬国家分裂、民族对立、宗教极端思想,挑拨社会矛盾,煽动群众性事件等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含书籍、报刊、图片、音像制品等)都在查缴之列。

四、查缴区域

五城区辖区路段早市、夜市、报刊亭、流动摊贩;重点查缴车站窗口地区、非法销售易发点、繁华商业街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部位。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城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查缴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将此次清查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列入本部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总体工作部署中,切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2、形成工作合力。各区执法局要积极配合各街(镇)城管部门采取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制措施,加大清理销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的工作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不间断巡查缴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行动,每月专项行动必须达到4次以上。清查时,执法人员要深入到早市、夜市及市场周边和流动摊贩经常出没的地区反复巡查,发现非法销售的立即查缴,并及时送交我局签收。

3、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在认真查缴非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的同时,如发现其他非法出版物,如报、盗版光盘、书籍、音像制品等都要一并收缴。销售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大的按相关规定将违规销售者扭送公安部门处理。

4、及时报送情况。各区要建立月报制度,应于每月初向我局书面报送上个月清查情况,如果查缴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的应注明名称、数量、查缴地点、处置措施,并随时报告。10月上旬前各区将专项行动工作总结报送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