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通知

时间:2022-04-05 02:31:00

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通知

各村妇代会: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旨在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提高未来母亲素质的一项社会工程。

年元月份,各地普遍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灾害性雨雪天气,造成民房损毁,冬季农作物毁坏,给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在偏远贫困地区还有一部分女童因雪灾等因素造成家庭贫困,给学习生活带来极大困难,尤其是一批成绩优秀的贫困女高考生,因为家庭贫困无法实现大学梦。为了进一步把“春蕾计划”实施好,让更多的贫困女童尽快完成义务教育,帮助更多的家庭贫困的优秀女高考生圆大学梦,按省、市、区妇联通知精神和统一部署,镇妇联决定在全镇开展“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每人捐10元为最低标准。

一、活动时间

年4月1日——年5月20日

二、资金运作方式

各单位募集的捐款由镇妇联交给区妇联,全部用于救助当地贫困女童接受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

三、其它事项

1、单位捐款在2000元以上者将颁发“爱心集体”荣誉称号奖牌,个人捐款在300元以上者将颁发“爱心使者”荣誉称号证书。

2、各单位募集的捐款于5月25日前交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