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综治和维稳职责考察通知

时间:2022-03-31 03:42:00

治安综治和维稳职责考察通知

根据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事部、国家监察部《关于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若干规定》,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指标体系的工作要求,现就加强对我镇党政领导干部评先受奖征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职责的考察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领导责任考察的对象是: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的领导干部;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各成员和分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的干部。

按照我县综治、组织、人事、纪检、监察五部门有关规定,上述人员为本地区、本单位综治、维稳责任人。

二、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职责情况考察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效果;组织完成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我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任务情况。

三、对党政领导干部评先受奖进行考察的程序是:

1、人事部门在办理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晋级时须书面征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意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拟晋级人员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绩,出具书面意见材料,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向人事部门作出回复,回复意见随同晋级材料纳入党政领导干部档案。

2、人事部门拟对党政领导干部办理综合性荣誉称号、嘉奖之前,应把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并书面征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意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接到人事部门征求意见函后,在两个工作日之内作出回复,回复意见纳入拟表彰对象档案。

3、对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被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查究、一票否决的,取消领导干部当年度评先受奖和晋级资格。

4、各村综治委成员单位干部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职责的考察工作,由各村参照此通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