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2-03-31 11:34:00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为了切实搞好学校的安全工作,3月9日至3月10日由乡督导室牵头会同乡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全乡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效果明显

各村及学校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把学生和学校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各级各类安全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组织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及进整改到位,防范了安全事故发生,中(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血吸虫病、道路安全交通法规等教育活动,使防火安全教育、血吸虫病防治教育和种类安全事故的预防教育落到了实处,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火、防病和安全意识。

二、个别问题仍然突出

一是饮食卫生安全隐患不可忽视。

学校食堂通过整改仍未达到卫生标准,学校内外销售“三无”食品屡禁不止,学校门口提篮小买及商店玩起“麻雀”战术,检查组来了关门,走了开门,使职能部门无法应对。

二是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存在。

中学一出校门为马路,车流量大,视野差,易出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