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时间:2022-03-31 11:23:00

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全市《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全乡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安全生产年”和“机关效能年”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三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法制机制体制、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三项建设”,深入宣传“安全发展”这个基本点,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群众、面向社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宣教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建设和谐平安德安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关爱生命、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人员组成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策划、组织全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汤恒斌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的主要内容

1、在集镇比较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标语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2、6月12日,在集镇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安全文化“六进”活动为工作重点。

3、6月16日,组织全乡中小学生举办一次《安全生产法》知识讲座,开展“我把安全带回家”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

4、6月20日,在加油站举行一次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5、对全乡有关安全生产单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严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到位,并对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深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