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通知

时间:2022-03-31 09:37:00

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通知

为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切实加强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实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挂点指导,确保每个村有一名乡领导驻点负责,并从乡直包村单位抽调人员驻点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一、指导时间

自全乡村“两委”换届启动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结束。

二、指导内容

1、深入村组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度,以及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主要精神情况,为乡党委、政府收集、综合和传递有关信息。

2、指导和帮助村组加强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参加村召开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及村“两委”选举大会。

3、督促、指导村做好村“两委”换届有关动员培训、请示、考察、批复、会议记录、选民登记、公示、备案、工作总结、工作交接等事项。

三、有关要求

驻点指导要担负起指导职责,加强换届有关文件的学习,加大对各村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有关工作精神的督促指导力度,指导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要指导和协助村做好排解工作;对于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