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时间:2022-03-27 05:39:00

干部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根据《村“两委”班子及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发号)的规定要求,年1月20日至25日,镇绩效考核组采取召开民主测评会议、个别谈话了解、实地查看档案资料以及党政班子成员无记名评分等方式,对年度村居工作进行了绩效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各村(居)均能按照年初镇各口布置的工作,积极努力,认真加以落实,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生保障服务、社区创卫等方面,工作进展总体较为均衡。等单位还能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了亮点特色。曾家洼的少儿书法辅导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义峰建立的信息联动协调机制,畅通了信息收集渠道,使社区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各类情况;北门社区以人为本,打造“爱心”社区;朝阳村重大村务、重大党务实行两轮票决,拓展了基层民主。

2、中心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在征地拆迁、计划生育集中整治、“光明·微笑”工程等中心工作中,各村(居)能以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精神,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曾家洼、雁家湖社区努力协调配合路网改造拆迁,并积极帮助拆迁户寻找临时居所;附城村在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活动中不畏困难,奋力攻坚,结扎了一批多年未扎的对象;特别是桂林村,在全力配合完成繁重的征地拆迁工作任务的同时,能积极主动搞好计划生育集中整治,较好地完成任务。

3、为民办实事情况较好。一年来,各村(居)均能抓住工作的“牛鼻子”,把为民办实事摆重中之重。各社区均积极为下岗失业群众提供就业信息,引导就业;义峰社区继续推进了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促成了义峰南路、敬老院门口道路硬化,罗岭至原朝阳十二组主排水沟的修成;雁家湖社区坚持每月一次深入居民家中,及时了解困难居民生活状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应保尽保,并实行动态管理;曾家洼社区充分发挥网吧义务监管员的作用,加大了辖区网吧的监督力度;东风社区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环境卫生脏点问责制,对辖区范围内的“四害”孳生地组织了大面积消杀;北门社区切实关心青少年成长,做好了留守儿童的思想教育工作;大西门社区组织党员、低保户开展了四次义务劳动,清理了辖区小巷垃圾死角;朝阳村修建了5个组的组级公路,硬化主干次道2.2公里,全面实现组组通,投入4000余元改造

4、班子团结凝聚力较强。各村(居)均能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了班子素质,树立了较好的形象,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各社区能为居民群众提供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做到了接待群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了送声,群众满意度测评均达了100%;两委”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注重抓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建设,班子精诚团结,协作默契,战斗力和凝聚力强,群众满意度高。

5、村居干部精神面貌较好。各村(居)干部均能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服从分工安排,积极努力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树立了较好的村(居)干部形象。老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做好“传帮带”;新同志勤勤恳恳,谦虚好学,较快进入工作状态。村(居)“两委”干部整体上精神面貌较好。

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策业务不精;二创新能力欠缺,工作亮点不突出;三是有些单位软件管理混乱,档案资料不全;四是个别班子软弱涣散,群众满意度不高;五是有些单位主动性不够,工作被动应付;六是有些村(居)书记主任的组织协调带队伍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考核得分情况

村(居)“两委”班子年度绩效考核得分由四部分组成: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得分、平时工作考核得分、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得分和创新工作加分。班子年度绩效考核得分=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得分×70%+平时工作考核得分×15%+党员群众民主评议得分×15%+创新工作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