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秩序整治实施通知

时间:2022-03-26 11:10:00

客运秩序整治实施通知

为加强我市客运市场管理,维护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促进客运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市客运市场进行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从事道路班车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城市公共客运、出租车客运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经相关职能部门行政许可,并办理相关证照后方可营运。对非法经营者,坚决依法予以取缔,由交通运政、城市客管、工商行政等部门依法暂扣车辆,并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对城市出租客运车辆异地驻点营运,或者跨本城区范围定点、定线经营道路客运的,违规拼客、喊客、不打表计程、不按表收费的,由城市客管、交通运政部门依法给予3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情节严重的,由城市客管部门依法取消其经营资格。

三、凡从事道路客运班线经营的车辆,必须按照核定的线路行驶,并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严禁过境客运车辆乱停、乱靠、站外设站、违规上下旅客,违者依法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

四、本通告自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