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协管员制度通知

时间:2022-03-23 08:27:00

建立协管员制度通知

为加强全县无线电监管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县(区)政府建立无线管理协管员制度的通知》(府厅字号)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建立无线电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成立市无线电管理协管办,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不另外增加人员编制,协管办主任由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兼任,协管员由县政府办一位工作人员兼任。

二、工作职责

(一)协管办主要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无线电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

2、协助管理全县申请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和研制、生产无线电发射设备;

3、协助监督检查全县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和研制、生产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单位或个人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管理规章、规定情况,发现违法、违章设台及时上报,并协助省市无线电管理局查证落实依法做出处罚决定;

4、协助做好全县无线电管理频率占用费的征收;

5、协助做好全县无线电干扰的协调;

6、积极完成上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委托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协管员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无线电管理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

2、协助市无线电管理局,负责全县的无线电管理法规宣传,新设电台的报批、增设台(站)的日常管理、电台执照的年检、变更、报废、期满续用及费征收等事宜;

3、协助市无线电监测站,开展无线电干扰处理、设备检测、电波监测、电磁环境测试等工作;

4、根据上级无线电管理机构要求,及时汇总、上报有关资料;

5、参加市无线电管理局每半年召开的联系工作会议,交流、反馈的关工作情况,积极参加无线电业务培训;

6、完成市无线电管理局委托办理和其他工作事项。

三、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空中电波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二)各乡镇(场)、各部门要把无线电管理纳入重要工作来抓,将无线电管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安排。

(三)各乡镇(场)、各部门要积极协助县无线电协管办做好本辖区、本部门的无线电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