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检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2 04:24:00

建筑节能检查工作通知

各建设单位、质监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县建筑节能工作、确保《年县建筑节能工作目标责任书》工作目标的实现,全面迎接省、市节能专项检查,根据建办【】159号文件要求,决定月下旬开展县建筑节能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县城区在年月1日后开工建设,建筑节能工程基本完工在建项目。年月1日至年月30日内竣工验收备案的项目。

二、检查内容。

1、设计单位是否严格依据建筑节能标准的要求进行设计,保证建筑节能设计质量。

2、施工图审查机构在进行设计审查时,是否严格审查节能设计的内容,并在审查报告中注明。

3、监理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建筑节能标准、节能设计文件进行监理,对不符合建筑节能的情况是否要求整改。

4、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和建筑节能施工标准的要求进行施工,保证节能施工质量。

5、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是否按建筑施工图的节能设计和规范进行施工,是否变更建筑施工图的节能设计和材料,是否办理了节能变更备案手续和采取相应的节能补救措施。

三、检查方式。

抽检工程项目并查阅相关资料:

1、设计检查:检查设计和审图环节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的情况。

(1)项目总平面图及建筑节能专项说明,建筑、暖通空调、电气设计图;

(2)建筑、暖通空调、电气专业的节能计算书;

(3)节能报审表、施工图审查意见、节能备案表。

2、施工现场检查:检查施工和验收环节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的情况。

(1)建筑节能工程专项施工实施方案、施工图文件、节能备案表等是否齐全,施工现场对建筑节能信息的公示情况;

(2)工地现场的施工图文件与经节能审查通过的施工图文件是否相一致,是否按节能审查后的施工图进行施工;

(3)节能设计如有变更,变更程序是否完善,是否经原审图机构重新审查通过;

(4)主要建筑节能材料的现场管理台帐(包括进场时间、数量、规格、质保书编号、生产厂家或供应商、检验时间、检验结果、报审时间等),节能材料应提供质保书、检验报告、现场抽样复试报告;

(5)建筑节能分部工程验收情况,各节能分部工程的施工及验收记录;

(6)质量监督站对建筑节能分部工程的监督情况。

四、组织领导。县住建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建管股股长、质量监督站站长、设计院院长、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县建筑节能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由住建局建管股、质量监督站、设计院、建筑节能办公室开展具体项目检查工作。

五、检查时间。年11月下旬。

六、检查要求。

1、对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相应处罚,同时把本次检查和整改情况作为该项目建筑节能验收备案依据。

2、在检查范围内的所有参与各方要充分认识开展建筑节能专项检查的重要性,组织专班,开展自查自纠,准备好相关资料,协调和配合好检查组各项工作。通过这次建筑节能专项检查,增强全社会的建筑节能意识,促进全县建筑节能又快又好地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建筑节能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