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做好政务公开通知

时间:2022-03-22 11:07:00

地税局做好政务公开通知

各科室,稽查局:

为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工作透明度,使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制约,促进依法行政,建设纳税人满意的“阳光地税”,按照县局《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长地税发〔〕52号)的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学习,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狠抓落实。

二、要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科室(局)主要负责人为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与主要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科室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工作到位。要严格按照《自治县地方税务局政务公开目录》所涉及的事项、版块、内容和时限等内容进行公示公开,并按时报送公开公示内容。对已公开的内容,应在每月25日前将电子和纸质资料传监察考评科。

对“地税发〔〕52号”文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严格实施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