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加强消防安全通知

时间:2022-03-22 08:28:00

经信局加强消防安全通知

局属各单位、相关各股室:

今年以来,我局全系统消防安全形式稳定,现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且火源增多,用电用气亮增大,容易发生火灾。为保持全系统良好的消防安全局面和让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元旦”、“春节”,现就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万无一失。

二、认真组织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对本单位和所属企业、辖区内居民住宅区、生产经营场所、仓库进行一次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按安全生产规范要求操作、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负责人是否落实、经营场所及仓库是否有安全隐患,居民住宅区要对火源、电线、私搭乱接、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通道、消防栓、灭火设施等进行彻底检查,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负责

为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县经信局成立了冬季消防安全及“两节”期间安全检查督导组。

第一组

组长:

成员:

负责督导清江河矿务局、煤行办所属企业安全检查。

第二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商业及外贸所属企业安全检查和督查。

第三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原物资所属企业、建材公司(中心市场)、隔河岩水泥有限公司、乐嘉长阳分公司安全检查和督查。

第四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原乡镇企业局、经委、财办宿舍安全检查和督查。

第五组

组长:

成员:

负责工业公司所属企业安全检查和督查。

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请立即组织专班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整改情况于本月三十一日以前报经信局安办。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