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密工作检查通知

时间:2022-03-16 05:45:00

开展保密工作检查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工作,根据市保密委《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专项保密检查的通知》(保委号)的统一部署,决定4月20日前开展一次专项保密工作检查。现制定本方案,各处、室、中心要认真开展自查并于4月21日前形成报告上交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处、室、中心要把保密工作检查作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人员保密教育管理、提高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局成立了保密工作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纪检书记刘承万任副组长,其余局领导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自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一)人员范围:各处、室、中心。

(二)检查内容:

1、涉密文件信息资料管理。主要包括涉密文件信息资料起草、印发和传输、阅读管理、清退销毁等环节的保密管理情况,特别是个人是否留存涉密文件信息资料和电子文档的清理情况。

2、网络管理,主要包括涉密网络建设、防护和保密管理,互联网门户网站保密管理,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等情况。

(三)检查方法:各处室在通知发放日到4月15日前自查,4月20日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抽查。

三、严格要求,抓好实施

各处、室、中心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部署、周密组织保密自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检查范围和内容进行检查,不漏环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彻底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立即纠正,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强防护,建立保密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