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维稳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6 02:22:00

做好维稳工作通知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年10月16至25日在我市举办,全委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昂扬的斗志,奋战60天,打好攻坚战,全力做好“七城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使各类矛盾纠纷和涉稳因素“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了、处置得好”。根据市维稳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七城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七城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为保障“七城会”期间社会稳定,加强维稳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市城管委“七城会”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应急办,办公室主任由徐雪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人员由委应急办工作人员组成。委属各单位要指定一名联络员负责“七城会”维稳工作的联络。

二、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梳理,超前掌控各类涉稳信息

切实加强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的排查梳理工作,高度关注重点地域和活跃群体,使各类问题和隐患及进纳入工作视线,全面把握社情。

(一)采取多种排查形式,认真梳理和发现各类问题。

积极采取专项排查、滚动排查、重点排查等多种排查形式,认真排查梳理和发现各类问题。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劳动和社会保障、违章搭建、2610工程、涉法涉诉、意外事故等热点、难点涉稳问题,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广场、风景区等敏感地域,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到在第一时间掌握信息,掌握动态。

(二)建立起完善的排查梳理及化解工作台帐。严格实行一事一项动态管理,落实问题和隐患的发现、化解、处置及稳控等维稳工作操作程序和责任,建立好工作台帐,切实做好底数清、情况明。

(三)准确、及时上报情况,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情报信息的报送,指定专人负责报送工作。发生涉稳情况后,要按照事件性质、责任归属和上报层级要求及时上报。

委属各单位,一是自9月1日至9月30日,实行涉稳问题化解处置“周报告”制度,在每周一10时前将上周的涉稳问题化解和处置情况上报委应急办;二是自10月1日至“七城会”结束,实行涉稳情况排查“日报告”制度,当天的排查情况必须在16时前上报委应急办;三是实行重大、敏感事项急事急报,专事专报;四是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做到人员到位、信息渠道畅通。

各单位要强化信息报送工作责任,杜绝虚报和漏报现象发生。对报送工作不到位而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追究。

三、全力推进化解、处置工作,积极掌控社会面

各单位领导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把握工作主动权。

(一)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工作原则,超前掌控涉稳苗头信息,主动靠前,加大解决问题力度,切实做到小事不出单位,大事不出系统、把问题化解在酝酿初始阶段,化解在基层单位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完善工作预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要按照“盯住牵头的,训诫过头的,打击挑头的”工作措施,依情、依理、依法做好相关重点人的政策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并跟进各项稳控措施的落实。对极个别蓄意拢乱社会公共秩序、破坏社会稳定、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要查清事实,固定好证据的基础上,依法予以处理。

对可能出现的涉稳事件要制定完善的处置工作预案,做好各方面的力量准备,落实好应急措施及保障。一旦发生突发涉稳事件,要尽力把损失和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现场处置结束后,要抓跟踪问效,注重反馈落实,防止反弹。

(三)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稳控责任。要严肃包案责任制,采取“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方式,做到包分析研判、包协调化解、包思想稳控、包跟踪劝返、包停访息诉,争取最好的工作效果,全力化解处置好影响“七城会”的各类涉稳问题。

委将采取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而引发涉稳事件,影响“七城会”期间社会稳定的人和事,将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