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委办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通知

时间:2022-03-15 09:54:00

安委办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通知

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

近期省安委会办公室、宜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先后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和〈安全生产〉征订工作的通知》(安办〔〕94号)、《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度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现就认真做好我市2012年度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的重要意义

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启迪安全智慧和理念,推广先进安全技术,传播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介绍安全工作动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安全生产报》是全国安全生产领域新闻和宣传的主渠道;《中国安全生产杂志》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主管发行的安全生产杂志;《安全生产》报是省唯一综合性安全生产专业报,它们都是各级安监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班组必备的全员安全学习资料,是各地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的决策参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报刊杂志的宣传地位和舆论导向作用,切实做好2012年度征订工作。

二、认真做好2012年度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

根据宜昌市安委会办公室下达的安全生产报刊征订任务,我们结合实际认真进行了分解,确保征订任务落实。

(一)高危行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必须征订《中国安全生产报》、《安全生产》和《中国安全生产》杂志;

(二)各镇(街办)安办要将安全生产报刊杂志订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其他安委会成员单位应把《中国安全生产报》和《安全生产》订到第一责任人、内设的有关安全机构;

(三)要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征订有关安全生产报刊杂志。

三、严格报刊征订工作的检查与考核

各地各单位要将征订任务合理分解,认真做好宣传订阅工作,要把安全生产报刊杂志订到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车间、班组,并将此纳入对企业安全工作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把安全生产报刊杂志征订工作纳入对各镇(街办)、安委会成员单位考核的重要内容,及时进行通报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