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暂住证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3 05:16:00

办理暂住证工作通知

现将市局《关于认真做好办理暂住证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强化管理,通过各种对暂住人口管理手段的落实,务实、高效地为现实斗争服务。

现阶段,各单位要根据本辖区实际情况,有重点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以加强暂住户口登记、暂住证办理为基础,以健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手段,以落实以房管人的工作机制、严格出租房屋管理措施为途径。

以落实房屋出租人、承租人的相关责任为辅助,以适时开展对治安秩序混乱、刑事案件高发的流动人口聚集区的专项清理整治为抓手,以免费办理暂住证工作为契机,以对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为目标,全面准确掌握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和相关信息。

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流动人口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把暂住人员的登记、录入、比对、办证等环节象常住人口一样等同管理,把暂住证等同与户口簿一样看待,不断增强公安机关预防、控制和打击流动人口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流动人口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努力为现实斗争服务。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迅速开展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墙报、板报、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暂住人口管理的各项法规、政策、办法,特别是对暂住证办理对象、所需手续、办理程序、免收工本费以及暂住证的用途等进行大力宣传,保证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工作中各单位要注意解决每位干警的认识问题,根除不收钱不办证的想法,树立管理好暂住人口就能驾御治安大局的意识,从而把上级的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