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环境整治通知

时间:2022-03-13 08:15:00

矿山环境整治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我市被列为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请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针对我市历史上因资源开采造成的诸多地质环境问题,积极做好项目的筹划和申请立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采煤塌陷区土地整理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恢复治理项目;

二、采煤塌陷区道路交通设施修建项目;

三、矿区范围内压煤村庄搬迁改造治理项目;

四、矿区范围内河道安全综合治理项目;

五、采煤塌陷区生态恢复治理项目;

六、关闭、废弃矿井填埋、封堵及工业广场复垦治理项目;

七、废弃采石场、破损山体及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项目。

各乡镇街道应按照辖区范围对需要治理的各类项目进行提报(包括项目名称、规模、预计总投资等基本情况)。市工农办、国土资源局、煤炭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和渔业局等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出题目、立项目,拿出本部门具体的规划方案和项目名单(包括文字材料、项目基本情况表和项目位置示意图),报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再聘请专业机构协助编制专门规划申报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