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产业培育规划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02 04:15:00

农业产业培育规划工作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驻龙各单位:

为全面推进农业“422”工程的实施,加快重点产业培育步伐,确保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年决定实行县级相关领导挂钩重点农业产业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农业“422”工程的实施,以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产业培育步伐。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奖惩,全面提升农业产业质量和效益,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二、挂钩领导及产业

县委、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共9人分别挂钩全县8项重点农业产业(见附件)。

三、主要职责

(一)政府分管领导是抓各重点产业的第一责任人,挂钩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挂钩领导要按照各负其责、统筹协调的原则,积极主动协助第一责任人抓好各项产业的发展,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产业发展,帮助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二)调查了解目前我县重点产业的发展状况,分析存在问题,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对今后产业发展的运行环境、做强做大产业、延伸产业链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为县委、政府提出加快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和工作措施。

(三)督促乡镇和部门,认真按照产业发展要求,强化科技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产业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上新水平。

四、奖惩办法

挂钩重点产业的领导,纳入该项产业目标任务考核并兑现奖惩,具体考核奖惩办法由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和修改完善。

五、其它事宜

(一)考核数据以县统计局法定数据为准,不纳入县统计局统计范围的根据实际考核结果确定。

(二)若因不可抗御重大自然灾害对农业产业造成重大损失的,考核情况报县委、政府研究是否作相应调整。

(三)挂钩领导在对挂钩产业开展调研、检查、督促、指导工作过程中所需工作经费、工作用车等问题由所在单位解决。

(四)本方案适用于年,以后年度根据情况进行修改或重新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