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饮水安全领导工作

时间:2022-03-01 02:39:00

调控饮水安全领导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经政府研究,决定将饮水安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现将调整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职责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二、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一)组长职责

负责全饮水安全工程整体工作。

(二)副组长职责

1、副长

负责项目实施(场)、办事处的组织动员工作,协调各成员单位间有关工作。

2、水务局局长

主持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局全面工作,重点负责工程财务和资金使用。

(三)各(场)办事处行政领导职责

1、负责项目的协调和工程进度的推进,在施工拨款中履行首签负责制。

2、承担饮水安全项目勘测设计、申报、施工及建后管理工作中协调责任。

3、具体负责项目实施中使用水源、电力;占用土地、建筑物、林木、青苗等的征拆工作。

4、做好工程入户的群众宣传工作和群众筹资筹劳工作,保证工程入户率达到85%以上,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项目实施中占用的水源、耕地、建筑物、林木、青苗等一律不予补偿。

5、对安全生产负责,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书面报告饮水安全建设管理局办公室。

(四)发改委职责

会同水务局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规划编制和报批、项目审批、计划下达以及工程建设的监管工作。

(五)财政局职责

负责建设资金的筹措和监管。

(六)审计局职责

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审计。

(七)卫生局职责

负责提出高氟区需改水的范围和工程建成后的水质化验检测、监测。

三、其他事项

(一)变更后的领导小组职能职责不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水务局,办公室主任由水务局局长兼任,副主任由水务局饮水办副主任兼任。

(二)今后除级领导外,其他人员如有变动,由领导小组自行调整,政府不再另行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