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行为相关事项

时间:2022-02-23 05:56:00

集中整治违法占地行为相关事项

为整顿和规范土地管理和建筑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占地私搭乱建不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全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未经依法批准的各类占地建设行为,均属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

二、自本通告之日起,正在进行的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应立即停止,并自行拆除;如拒不停止继续抢建的,一律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三、已经建成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要在本通告之日起七日内自行拆除;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将予以强制拆除。

四、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镇、各街道办事处、各村委会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对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加强巡查,发现一起,依法拆除一起,坚决杜绝新的违法建设行为出现。

五、各部门公务人员要秉公执法,严格执法,凡参与、支持、包庇、纵容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行为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六、一切单位和个人应大力支持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积极举报违法占地私搭乱建案件及行为人。举报事项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500元/宗的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七、在依法实施强制拆除过程中,凡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