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消费安全检查

时间:2022-02-23 09:03:00

加强食品消费安全检查

为了确保预包装、裸装食品消费安全,工商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日常监督管理力度。8月16日,该局文化宫街工商所执法人员在维多利商厦超市对散装食品的标识进行检查指导。

加工和销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主要针对企业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储存仓库销售环节是否符合生产、储存和销售要求,粽叶是否经绿色素漂染、产品是否存在用过期馅料、变质糯米及添加色素、产品是否缺斤少两以及包装是否合法等进行检查。近日,工商所执法人员在销售网点对原料进货台帐进行检查。

为了确保农村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工商分局加大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三无”产品流入农村市场和加工作坊滥用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非法行为。6月17日,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攸攸板村满意放心食品示范店对进货台帐进行检查。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商分局以食品、旅游市场以及公共场所为重点,加强了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食品、旅游纪念品、药品、饮料等重点商品及旅游餐饮服务行业日常监管。7月6日,执法人员在维多利超市对旅游纪念品的合格证、标识进行检查。

连日来,工商分局对辖区内便民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

仔细查看食品经营户的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查看肉类商品的进货台帐、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把好食品等重点产品市场准入关。7月7日,该分局文化宫街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明珠便民市场对进货台帐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