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对公共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时间:2022-02-23 08:31:00

展开对公共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发[]号)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委办发[]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预防重大安全事故,保障公共安全工作,于年9月29日下午,组织安监、卫生、派出所、税务所等相关部门,对范围内所有的影城、酒吧、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饭店、商场、超市和室内市场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进行了一次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综合检查。

这次主要检查了的114家KTV、酒吧,70家饭馆及美特好超市、万达影城、网吧等,检查内容是这些经营场所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防火设施、应急照明系统是否健全、合法证件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治安秩序是否良好,有无偷漏税等情况。通过“拉网式、地毯式”的检查,发现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检查的114家KTV、酒吧都没有消防许可证,一部分持有文化局、卫生局、工商局发放的相关证件,另一部分则属于无证经营。

2、114家KTV、酒吧只有6家设置两个安全通道,但并不完全畅通,在通道内堆放着酒瓶等杂物。

3、一部分酒吧对外通道曲折,门口众多,如走迷宫,出现紧急情况不容易找到出口,存在着安全隐患。

4、这些酒吧虽然放置着灭火器、应急照明等设施,但不能发挥作用,形同虚设。

5、大部分酒吧未办理税务登记证,偷税、漏税情况比较严重。

6、这两条街道的饭馆、酒吧内,污水管道不通,污水、垃圾乱扔乱倒现象严重,对环境卫生造成严重破坏。

7、多数酒吧营业时间都到半夜二、三点钟,而且打架斗欧事件时有发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休息。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这些情况,能整改的当即进行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请区政府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1、对一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娱乐场所加大整改力度,凡是不符合安全设施条件的一律不得继续经营。

2、对使用面积较小,只有一个通道,而且楼梯非常狭窄陡峭的酒吧应予以取缔。

3、建议区文化、卫生、工商等部门严把入口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发放证件;同时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使之健康有序地向良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