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市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2-02-20 11:12:00

成立市容整治领导小组的通知

为了确保自治成立60周年期间市容环境整洁、美观、有序,按照市委、市政府“迎庆”方案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人民政府决定成立“迎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出台相关文件、综合协调上级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工作小组工作,督促整治方案的落实。下设的六个工作小组及其工作任务如下:

(一)市场和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小组:

组长:,工作人员由市容局抽调。

工作任务:全面清理取缔主次干道、小街巷、出城口(机场路出城口)及“窗口”地段、公共场所、学校、旅游景点周边等地段的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店外出摊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清理取缔主次干道、街巷及重点域周边未经批准自发形成的早夜市;全面清理辖“三乱”小广告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同时,继续按标准规范整治辖主次干道约3600块陈旧、破损、规格不统一、不规范的店面招牌。对于一店多匾,重叠设置的店面广告进行拆除。

(二)临时、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小组:

组长:,工作人员由市容局抽调。

工作任务:前要拆除等道路两侧临(违)建13间,约1400平方米;凉房1173间,约10170平方米。

(三)街景整治工作小组:

组长:工作人员由市容局抽调。

工作任务:

1、在“迎庆”前要完成车站等街道的480栋楼体的清洗粉刷。

2、对车站,共计约99栋陈旧、与整体景观不协调的楼体进行戴帽整治。

3、大街(明细附后)等处多年遗留的产权房共141间,11120平米,在前拆除完毕。

对于以上建筑的戴帽拆除工程,要积极争取列入市政府计划安排和资金的投入。

(四)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小组:

组长:工作人员由环卫局抽调。

工作任务:要继续加强日常道路清扫保洁管理,进一步提高作业标准,加强辖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加大公厕管理力度,确保公厕卫生标准。要对辖29座垃圾转运站、43座水厕、11座旱厕进行全面维修和粉刷,确保期间设施正常运转。同时,要负责辖内新开工建设项目中的水厕、垃圾转运站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正常投入使用。

(五)“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小组

组长:工作人员由爱卫办抽调。

工作任务:要按照《“门前三包”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抓好“门前三包”工作的督促落实。

(六)旧生活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小组:

组长:镇长、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由郗利民、庄兰俊兼任,工作人员由各办事处、社办、物业局抽调。

工作任务:、各办事处要加强辖小街巷的清扫、保洁管理,合理进行安排,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社办、物业局与、各办事处配合,加强各辖内旧生活小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需整治旧生活小名单附后

各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将此次工作任务提升到政治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安排工作进度,拓宽工作思路,想法设法按时保质完成所承担任务。同时,各工作小组之间要密切配合,涉及到任务交叉部分一定要及时联系,想办法共同解决,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影响整体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