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争先创优表彰活动

时间:2022-02-19 03:29:00

开展争先创优表彰活动

各直属团组织: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区委的整体部署,根据创组发[]号文件和新创组发[]号文件的要求,团委结合本职工作,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设新城勇当先锋”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了树立典型,带动全体,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工作的整体覆盖面和影响面,经区团委研究决定,于年3月起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中,全面开展“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风采在平凡中展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利用区属各类媒体及团属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各条战线近年来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区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活动中所入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将在年“五•四”期间进行表彰,并优先推荐参评上级团队组织开展的各类表彰活动。

各级团队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推荐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具体推荐标准如下:

1.先进个人要求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团员(含少先队辅导员)或无党派人士均可(名额不限),同时必须在爱岗敬业、钻研业务、热心公益、自主创业、见义勇为、勤奋好学等方面或其中一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先进集体为近三年来受到上级团队组织表彰的集体。2.所推荐个人应在各自所属单位具有代表性,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3.所推荐个人取得相应荣誉或资质者优先入选。

各直属团组织务必于年3月15日前将所推荐的集体或个人以表格形式(一式两份,加盖公章)上报团委办公室,同时附申报材料(500字以事迹材料,另备电子版)和获奖证书或资质证书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