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时间:2022-02-13 06:43:00

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年7月7日、7月8日,段、段分别发生一次死亡2人、4人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切实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切实加强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重点要加强对急弯陡坡、连续弯坡和长距离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道路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事故多发路段,要增设警示标语标牌,完善各种交通安全标志,并完善减速带、防撞护栏、防撞墩等防护设施。对不具备通行客车安全条件的村道、乡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防止客车进入,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二、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部门单位要加强路检路检力度,切实开展好查客车超员、查酒后驾驶、查涉牌涉证、查超速超载、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城区重点路段和全县重要交通干道的交通安全管理,在交通繁忙时段,组织交巡警、镇(街道)安监及综治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路检路查,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对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的严格管理。

三、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工作。县气象部门要针对当前夏季高温、暴雨多发频发的实际,及时向社会恶劣天气情况,提供预警信息。县公安交管部门要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采取相应的道路通行管理控制措施,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调整行车路线,必要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紧急封闭部分路段。

四、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切实发挥宣传、公安、交通、教育、司法、安监、农机等部门的作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对重点人员的警示教育,对全县运输企业法人、安全员、客运车辆驾驶人及客运从业人员、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全面的警示教育。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结合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在辖区内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要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好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高交通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使各类交通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