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户籍管理督查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07 05:21:00

全区户籍管理督查工作通知

决定对我区27个镇(街)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根据8月5日全区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特别是调研指导数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并定期通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8月1日—12月31日。

二、督查内容

一)贯彻落实8月5日全区户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情况。

二)督查各镇(街)开展转户居民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的情况。

三)督查府办发〔〕275号文件下达给各镇(街)转户调研指导数完成情况。

三、督查组分工

第一组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此次督查分成二个组。第二组由区监察局牵头,具体工作人员由区户改办和区公安局指派。

四、督查方式

还要深入企业或村(居)实地了解转户居民权益维护情况。此次督查采取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所到镇(街)除了汇报情况外。

五、督查通报内容

重点督查通报以下内容:

调研指导数完成数情况

按年累计新增转户人数占府办发〔〕275号文件确定的调研指导数百分比进行排名。

转户居民权益维护情况

由区户改办会同区监察局、区信访办予以整理分类,根据每月接收到涉及相关户籍制度改革方面的信(电)访、上(集)访情况。如实反映当月信(上)访量、处理反馈情况和重复信(上)访情况。

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

对各镇(街)户改推进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