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利综治工程有关事项的通告

时间:2022-02-03 04:46:00

关于水利综治工程有关事项的通告

为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实行深柳镇“四河五渠”互通互联,发挥防洪、排灌、调蓄和美化净化功能,县政府依据中央1号文件精神,决定实施水利综合整治工程。现根据国家水利、国土资源、城乡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一、北起,南至电排,其所在河段及工程所涉及河流、渠系工程管理区域,均为本通告所涉水利工程整治范围。

二、根据相关水法规,禁止在整治范围内倾倒废弃物,禁止修建损害水利工程调蓄功能的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禁止投肥养殖,禁止排放污水,禁止建设向水体排放污染物的工程项目,禁止设立剧毒物品仓库,禁止在区域范围内废堤、间堤上取土、挖眼、扒口、铲草皮等。

三、根据国家对河流、滩涂的土地属性规定和目前土地利用现状,工程整治范围内河流、滩涂两岸护坡、间堤、废堤土地属国家所有。

四、凡国有土地使用权必须通过出让、划拨、租赁等形式依法取得,凡集体土地必须经本集体经济组织统一分配使用。任何非法取得的土地及土地上的附着物、建筑物不受法律保护。

五、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整治期间,禁止未经批准在区域内从事渔池新开挖、树木新栽种等新增加的各项生产活动。

六、各业主对未依法取得相关手续的房屋和其他生产设施,要自行予以拆除和恢复原貌,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配合的综合整治工程。

七、沿线东西区域禁止任何建设活动,涉及相关部门及镇村、社区均不得审批同意村、居民建房。

八、凡在区域内抢搭抢建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打击,一切经济损失后果自负。凡违反规定办理有关产权手续的,要从严查处。

本通告自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