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治理机关纪律通告

时间:2022-01-07 10:03:00

严肃治理机关纪律通告

各镇党委、纪委,县直和市驻龙副科以上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为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努力建设“富裕、人文、和谐、秀美”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现就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讨论,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重要性

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为切入口,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努力“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需要。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为切入口,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目的是整顿机关工作纪律、改变机关作风比较涣散的状态,引导全县机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富裕、人文、和谐、秀美”的建设活动中去。全县各镇、各单位要结合开展“继续解放思想,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段邦贤书记5月9日讲话精神,加深对进一步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以形成共识。

二、明确整顿重点,坚决刹住机关工作纪律涣散之风

鉴于目前全县机关工作现状,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必须以整顿机关工作纪律为切入口,重点整顿以下几种现象:

1、上班迟到早退缺勤。对在明查暗访中查实的上班迟到、早退或缺勤情况严重的,将采取通报批评、电视曝光批评等形式处置,并追究相关责任。

2、沉迷于打麻将。凡在上班时间打麻将和以打麻将等为名进行活动者,经查证属实,一律从严处理。在下班时间沉迷打麻将,造成不良影响的,经查证属实,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之后仍无改进的,不得提拔重用。

3、无视会议纪律。凡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会议,开会时迟到、早退、缺席或未经允许叫他人替代的,经查实后予以通报批评。

4、利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严禁借学习考察等名义,利用公费出国(境)旅游。

5、借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坚决制止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借婚丧喜庆之机大摆宴席、收钱敛财的现象。对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将作出党纪政纪处分。

6、吃拿卡要占。对因“吃拿卡要占”而被投诉的个人,一经查实,一律曝光,并严肃追究被投诉人的责任。被投诉的人员两年内不得提拔使用。

7、用办公电脑上网炒股、聊天、游戏。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利用办公电脑进行网上聊天、游戏,并不得用之以炒股、炒基金。一经发现,予以通报批评;情况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纪律处分。

8、擅自离岗外出。因公外出或因病因事离岗的必须提前请准上级有关领导并做好妥善安排后方可离岗,否则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三、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务求全县机关工作纪律不断好转

全县各镇、各单位要围绕上述所列问题进行认真的自查,找准问题,制订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整顿。各镇、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好机关工作纪律的整顿工作,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切实保证全县机关工作纪律状态的好转。

为确保整顿机关工作纪律取得实效,县成立整顿机关工作纪律督查组,采取多种形式不定期地进行明查暗访,并就查实的情况进行通报和处理。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抽调县委办、县府办、组织部、人事局干部及县电视台记者组成。

以上通知,请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