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工作会的发言

时间:2022-01-06 02:48:00

全区干部工作会的发言

同志们:

刚才,市委组织部副部巡、干部二处李处长宣布了省委、市委关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徐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我完全拥护省委和市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徐部长的重要讲话。

改革开放以来,区历届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张辉同志为班长的区委及区几大班子带领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奋斗目标和“打造城市亮点,重振工业雄风”的中心任务,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城区面貌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方面工作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张辉同志担任区主要领导职务多年,为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安康,倾注了满腔热情,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经验。在此,谨向张辉同志,向曾经为区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老前辈和全区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区是市的老城区,交通便利,工商业发达,地位十分重要。对区的建设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非常关注,人民群众寄予厚望。省委和市委决定我担任区委书记,我深感担子很重、责任很大,也深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还有不足。但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区委一班人的团结奋斗和几大班子的密切配合,有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区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有决心把工作干好,真心实意做区人,专心致志谋区事,满怀激情创区业,努力在区人民中间生根、开花、结果,绝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期望。我坚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巩固发展区的大好形势,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上取得新的成绩。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要努力做到以下五点:

一、勤奋学习、不懈进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虚心向班子成员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情况,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区实际贯彻落实好。当前,区正处于区域竞争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头。不管面临多么复杂的外部环境,都要带头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抢抓机遇、抢抓主动;不管面临多么严峻的困难挑战,都要带头振奋攻坚克难的士气,锲而不舍、迎难而上;不管面临多么激烈的区域竞争,都要带头鼓足率先争先的志气,攀高比强、争创一流。

二、求真务实,科学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积极探索新的发展举措,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紧围绕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滨河新区的后发优势,充分发挥全区干部群众的聪明才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尽职尽责,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搞“新官上任三把火”,不标新立异,不急功近利,不做表面文章,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和群众的检验。

三、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把为民、惠民、富民、安民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出惠民之策,多施惠民之举,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积极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收入更多、生活更好、满意度更高,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四、增进团结,发挥合力。团结出干部,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我要带头讲民主、讲团结、讲奉献,事业为先,坦诚相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团结,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紧紧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当好班长、不做家长,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公道正派,敢于负责,努力创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科学发展的规律、更加符合区的实际、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意愿。注重加强区委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尊重和支持市几大班子充分履行职能,团结和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共同把区的事情办好。

五、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筑牢法律法规的高压线、政策原则的生命线、党规党纪的警戒线,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绝不给跑官要官者开绿灯,绝不在工程项目上批条子,绝不为亲戚朋友谋私利;要求别人去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恳请大家对我在各方面给予监督。

区是我的成长地,我的幼儿园、小学、初中时光都是在区度过的,我在区曾生活学习了20多个年头。对区这片热土、对区的干部群众,我一直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感情。我将十分珍惜省委和市委对我的信任,十分珍惜全区干部群众的信任,十分珍惜为区人民群众服务的机会。我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时刻把人民的利益顶在头上,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把区的发展重任抗在肩上,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团结一心,奋发努力,在现有基础上,把区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共同开创区的新辉煌。

当前,区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即将召开的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将研究制定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区能不能发展得更好更快,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我们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继续发扬历届区委、区政府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为把区建设的更加富裕、和谐、幸福而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让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