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在人事调整会发言

时间:2022-11-01 03:34:00

董事长在人事调整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刚才,金书记宣读了集团[2011]6号、7号、8号《关于刘冬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等三份文件。这三份文件的下发,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不仅意味着集团新一届的领导团队正式产生,更标志着我们集团在前进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新的活力。

今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也是义乌实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最近,舟山群岛新区又成为中国第四个部级新区。可见,当今的中国、浙江和义乌都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大发展时代,这对于我们三鼎来说,意味着有众多难得的大机遇放在了我们的面前。

不断发展、不断进取是我们三鼎永恒的主题和使命。为了抓住这些千载难逢的大机遇,为了跟上社会环境快速变化的步伐,我们三鼎根据“顺大势,做大事”这一多年的理念,提出了“三稳三进”的战略部署:

一是稳住我们集团现在的织带、锦纶这两大传统工业产业,积极进入化工、高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二是稳住我们集团现有的企业规模,积极进入酒店管理、金融等高端现代服务业领域,并逐渐提高现代服务业在我们集团中所占的产业比重;

三是稳住我们集团现有的以义乌小商品为纽带的产业和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经济为中心的经济圈,积极进入北京、上海等引领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大都市,并择机设立集团总部,逐步提高在全国、全球的产业比重,减少义乌区域内的产业比重。

今年,是我们集团实施“四?五”规划和“蛹蝶计划”的关键之年。随着5月份华鼎锦纶在上海A股上市,我们三鼎实力更为雄厚,可运作的资本平台也更为宽广,社会、员工对企业的期望也日益提高,集团所肩负的使命也就越大。为了不辱使命,今年3月份我们集团在安徽黄山召开了第十三次宏观形势分析会,明确了未来十年内要实现“资产千亿、产值千亿”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如何去实现这一宏伟蓝图,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为此,我们冷静地分析了内外部环境,做到早策划、早部署、多求证、慎行动,制定科学的发展之策和应变之策,力求今后的新产业和新项目能百分百的成功。近期,我们制定了“三个过渡”的战略部署:

一是从“资产百亿、产值百亿”过渡到“资产千亿、产值千亿”;

二是从传统产业过渡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大产业、大品牌、大终端产品;

三是从厂房经济过渡到楼宇经济。

这“三个过渡”是实现“三稳三进”目标的过程保障,是摆在我们集团面前的艰巨的系统工程,考验着全体员工干部的智慧、实力、胆识与魄力。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集团要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家上市的公众公司,也要求我们必须要建立起与之相匹配的组织架构与干部员工队伍。因此,在此次组织架构中,我们特意调整出了投资及资本运作事业部等四个事业部编制和一个内部管控部门的编制。投资及资本运作事业部的主要职责就是要在集团现有产业扩张之外,通过资本力量实现新产业、新项目的扩张;其它三个事业部的设置,也有意在各自相关领域做出一番事业来;内部管控部门,顾名思义,就是要在内部管控方面实现新的作为,实现强有力的管控。

可以说,这次的组织架构与人员的调整,是本着对董事会负责、对集团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我本人负责的态度,经过多方摸底、深思熟虑后才决定的。也希望通过此次调整,我们新的领导团队能学好本领,与董事会一道,共同来适应复杂多变、竞争无序的白热化的中国产业生态环境。

为了做好这次调整工作,集团成立了以金科林书记为组长的摸底、政审班子。这个班子本着严谨、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多方征求民意,向集团提出了推荐人选。现在,总监及总监级办公会议的组织架构与成员都已全部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