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兴局营造环境

时间:2022-10-09 03:09:00

人才兴局营造环境

大千世界,万事万物,人是主体。人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加速了社会的进步,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

地税历经十年的发展建设,显现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局面。有效地发挥了调节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所有这些,都是管理问题,人的问题。

今年,市局党组确定为“超越”之年。超越,意味着高起点开局,跨越式发展;超越,意味着单项工作出品牌,整体工作创一流。超越,呼唤人才,呼唤敬业;超越,要坚持人才兴局理念,营造脱颖而出环境。要着力清除束缚人才成长、发展和作用发挥的观念障碍、体制障碍、机制障碍和环境障碍,努力建设一个人的才华受到充分尊重,人才价值得到充分承认的育人、选人、用人氛围,并大胆实践。

——让一切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思维活跃起来。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做到不拘一格用人才。营造鼓励竞争,支持员工干事业,支持员工干成事业的舆论氛围。

——让一切能创业、敬业、精业的人才活跃起来。一是彻底打破岗位、身份、年龄限制,使人才流动之水活起来;二是彻底打破选人、用人上的随意性、人为性,彻底推进竞争上岗,完善公务员制度;三是彻底打破重学历、资力,轻能力、业绩的倾向,积极探索和完善资格考试、业绩考核、能力测评等人才评价体系;四是彻底打破人才管理缺少动态管理的现状,建立科学的诫勉谈话、岗位交流、待岗培训、末位淘汰等机制;五是彻底打破工作分配上的平均主义,根据“德、能、勤、绩”考核结果,逐步拉开收入差距。

人人是人才,行行能成材。建立和健全全新的育人、选人、用人新机制,也就抓住了工作的主要矛盾,何必担心不出成果,不创佳绩,“有效执行”一定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