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书记上任发言

时间:2022-08-31 04:25:00

镇委书记上任发言

尊敬的市委领导、同志们:

同志们城正站在发展的新起点,各位领导。党和人民对我委以重任,既倍感压力和挑战,又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尤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的征程中,将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定,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紧紧依靠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县政府班子的团结协作,知难而上,开拓创新,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任务,为全面建设城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任命我为城县县委书记,市二次党代会刚刚结束的关键时期。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此,衷心感谢组织上对我培养和信任!十分感谢全县人民和广大干部给予我支持和帮助!能继续和同志们一道、生活,感到非常荣幸!

从项城市调到城县。让我感到欣慰的城130万父老乡亲非常真诚地接纳我配合我帮助我支持我几年来,三年前。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和以黄同志为首的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城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拼搏精神,时刻都在教育着我激励着我努力。这期间,向大家学到很多东西,真切地感受到城是个充满希望的好地方,发展潜力巨大,班子和谐团结,干部踏实肯干,人民勤劳朴实。为自己能够加入一个团结奋斗的领导集体、成为130多万人民的一员,有机会为城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深感荣幸和自豪!

更是一方神奇的热土。几年来,城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克难攻坚,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改革深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三个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创造了城县发展史上的辉煌时期,为城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城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省中原崛起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各县市你追我赶发展步伐加快,县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许多重点项目纷纷落户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的今天,全县干部心齐、气顺、劲足,加快发展的热情高涨。市委任命我为县委书记,深知这一信任的份量。

政通人和,天时地利。机不可失,时不我待。

将继续为城的建设与发展,从今天起。奉献自己全部的热情、智慧和汗水,以不负城人民的期望,不负历史的重托,团结带领县全县人民,牢固确立抢抓机遇的强烈意识和奋力赶超的坚定理念,围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成为县委、政府的主旋律,成为城县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最强音。

将按照省委书记徐光春出席“省市县区党委副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今后的中。从“学习不放松、不懈怠、班子不摩擦、利益不贪占”做起,努力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胜任新岗位,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真抓实干。将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

一、不辱使命。紧紧围绕省八次党代会“加快中原崛起”这一主题,坚持市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历史任务,按照市二次党代会“五个坚持、实现三大转变”要求,始终把加快城发展作为执政兴县的第一要务,抓机遇、谋发展,竭力做好“工业立县、强县富民”各项,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抓落实上,扎扎实实多做取信于民的实事,树立县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开拓创新。城过去的基础非常坚实

二、与时俱进。发展倍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这个特殊的时期、处在这么重要的岗位,将始终保持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寝食难安、拼搏争先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以加快城县发展为己任,吃透“上情”体察“下情”关注“外情”洞悉“内情”用创新的胆识、创新的作为,把国家法律法规、上级政策和城县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不断开创县委新局面。

勤政为民。将严格履行总书记月日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的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身体力行,三、牢记宗旨。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使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眼里有百姓的利益,心里有百姓的位置,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真正做到大事要求得到群众支持,难事要得到群众理解,好事要办得群众高兴,努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发扬民主。将从加强班子团结入手

四、科学决策。加强党委政府班子建设,不断健全党委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杜绝随意性、盲目性,树立县委威信特别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广泛征求意见,搜集社会信息,务求县委的决定更加贴进实际发展需要,政府决策更加贴进群众需要。同时,强化公务员队伍教育与管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解决“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真正做到守法不违法,作为不乱为,利民不损民。

清正廉洁。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

五、严于律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绝不搞以权谋私,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牢记“两个务必”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努力提高在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自醒能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公生明,以廉树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