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经济审计进点会上发言稿

时间:2022-08-11 10:48:00

市区经济审计进点会上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审计组几位领导同志就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安排讲了意见,刚才。同志就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讲了话。作为同志的临时同事和县长职位的继任者,想表达三层意思:

今天,受市委组织部委托。市审计局来我县对同志进行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领导干部离任的一个必要程序,同时也是对我县工作的一次检查和指导。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同志的来和工作组同志的进驻表示热烈的欢迎!

一、此次审计,将为同志三年的工作经历划上圆满的句号。同志在任职的三年,是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三年,是广大群众受益颇丰的三年,是政务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三年。三年来,同志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实力、魅力、活力”,全县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人民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也饱含了同志在政府县长职位上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作为继任者,我将积极发扬老领导留下的优良传统,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早日跻身全市发展第一梯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老领导能为我们的工作、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二、此次审计,将助推我县经济管理制度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我县的内部审计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探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并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此次审计既是同志离任的一个必要程序,同时也是对我县经济管理制度的一次全面检验。为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已责成审计、财政、税务及政府办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审计组需要什么资料,我们就提供什么资料;需要哪方面情况,我们就汇报哪方面情况,最大限度地为工作组提供全方位、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同时,也希望审计组对我们的工作多加指导,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三、此次审计,也是对我自身工作的一次促进和提高。今天审计的对象虽然是同志,但作为现任政府县长,我将把此次审计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各项经济管理制度,加强全县财经管理,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严格履行经济责任,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做出表率。

最后,预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祝同志及审计组各位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