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监督制度训练班结束发言

时间:2022-08-10 09:48:00

四项监督制度训练班结束发言

同志们:

选好人,同志们局地矿事业的继续快速发展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用好人,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尚使命和神圣责任,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依照省委组织部的布置要求,大力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全力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推进我局地矿经济和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局党委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与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为期一天半的四项监督制度专题培训班就要结束了培训班将专题培训与集体谈心谈话活动结合进行。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结合我局具体实际作了中心发言,组织原文学习了四项监督制度,分党委书记、队长、组织部长三个组进行学习讨论,并组织进行了专题知识测试,听取了主任精彩的讲课,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效果。培训班的举办,仅仅是拉开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干部监督四项制度的序幕,深入推进制度的落实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下面我就贯彻本次培训班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再讲几点具体意见:

加强领导。全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积极态度,切实抓紧抓实。党委书记要负起主要责任,队长要积极支持,组织部门要狠抓落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思想要重视,认识要统一,责任要明确,措施要得力,效果要显现。

强化教育。局党委依照省委组织部的布置要求,二要广泛宣传。已经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四个专项活动”安排方案》强调要突出“学好四项制度,抓好四个专项,做好四篇文章”这一主题,重点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管此标记。落实八个方面工作。各单位要抓紧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该项工作。要发挥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要在本单位进行一次四项监督制度知识的普及教育,切实让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解四项监督制度的有关规定。

着力推进。推进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落实,三要结合实际。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有重点地解决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要在对照检查上下功夫,查摆本单位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存在不符合、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要在剖析原因上下功夫,深入分析为什么会出现问题,出现问题的症结在哪里;要在规范运作上下功夫,干部工作要讲规矩,要重规范,该走的顺序一步也不能少,该做的工作一项也不能缺;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依照四项监督制度的规定要求,细化具体的操作方法,用制度的形式把规矩订好,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要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特别是竞争性选拔干部方面要大胆创新,使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