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务用车管理通告

时间:2022-06-24 11:13:00

县公务用车管理通告

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的公务用车控购管理工作,防止铺张浪费、节约财政性资金,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特作规定如下:

一、公务用车控购报批程序

1、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央企除外)购置公务用车一律向县政府提出书面申请,并附各单位购置公务用车审批表(附件2)。

2、县控购领导小组将根据单位职能、人员编制和工作任务等情况审核批准。

3、经县控购领导小组同意后,由县控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上报省控办办理控购手续(事业单位及企业购置20万以内的公务用车可由县控办直接办理控购手续)。

二、公务用车控购标准

1、县处级领导可配备2.5升以内(含)、价格25万以内(含)的公务用车。

2、行政、事业单位可配备2.0升以内(含)、价格25万以内(含)的公务用车。购置越野车、商务车可适当提高标准,但必须控制在2.5升以内、价格30万以内。

3、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可提高标准购置,但严格控制采购原装进口小车。

三、公务用车采购程序

1、待公务用车指标证下达后,购车单位到县采购办填报采购审批表,属于全省协议采购车型范围的,按协议采购流程实施采购,不属于全省协议采购车型范围的,由县采购办组织采购。

2、车辆资金自筹的,凭采购审批表,由单位自行付款提车、验收,以及办理车辆保险和上牌。

3、车辆资金由预算安排或追加的,凭政府抄告单或预算追加单,到采购办办理车款直接支付手续。

四、公务用车更新程序

1、按上级精神2010年公务用车一律不得新增,但允许编制内更新(旧车报废或公开处置),新成立单位凭编办文件允许新增。

2、单位公务用车更新(旧车报废或公开处置),须达到使用年限满8年且行驶20万公里(含)以上的,由单位提出更新书面申请,并到县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凭有关手续报县控办办理公务用车的控购手续。

3、县处级领导公务用车更新,须达到使用年限满8年或行驶20万公里(含)以上的可提出更新申请(附件3),并经县委书记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实施。

五、公务车数据库管理

1、由县采购办对全县的公务车实行数据库管理,及时进行更新。各单位新购车辆登记入户后,购车单位须将相关资料及时报县控办。

2、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于月日前将本单位所有车辆信息(附件1)上报县采购办,逾期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