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平原绿化建设任务的通知

时间:2022-06-24 09:42:00

全县平原绿化建设任务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关于建设森林江、推进生态文明的战略部署和全省平原绿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省绿化委员会于月日下发了《关于下达全省平原绿化建设任务的通知》(绿委〔2011〕4号),将我县列为全省“十二五”平原绿化建设重点县,明确“十二五”时期我县的建设任务为12000亩,其中2011年建设任务为4000亩。为深入贯彻落实绿委〔2011〕4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县平原绿化建设,确保完成平原绿化建设任务,现将我县“十二五”时期平原绿化建设任务分解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落实任务。推进平原绿化,增加森林面积,对于平原地区保障生态安全、提升生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平原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将它列为重要工作来抓,务必要按照下达的建设任务(见附表1、附表2),在规划的基础上,将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块,确保圆满完成。

二、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以三沿整治、森林城市(城镇、村庄)、绿化示范村、美丽乡村创建为平台,实行高层次推动、大范围联动和大项目带动,做到加大投入、加快进度,强力推进。

三、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联系,相互配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林业局牵头组织平原绿化规划编制、政策拟订、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和考核,具体负责林业基地建设和村庄绿化;建设局负责县城绿化;水利局负责河道库区绿化;交通局负责公路绿化;农业局负责农田绿化、农田林网和基干林带建设;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工业园区厂区绿化;财政局负责绿化资金的筹措、安排和监管工作;各乡镇负责绿化地点落实、有关政策处理和组织协调工作。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平原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运用有关媒体,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从今年开始,以乡镇和部门为单位,对平原绿化建设进度实行季报制度,请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分别于月日、月日前把阶段目标完成情况以报表(附表3、附表4)形式报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县绿化委员会将在各乡镇上报的平原绿化建设进展情况基础上,分别于二、三、四季度开展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