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通告

时间:2022-06-23 10:07:00

用电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通告

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

为加强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预防和控制用电及电力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用电和电网运行安全,市人民政府决定将婺城区龙洞2375线等28处用电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列为年全市用电及电力设施重大安全隐患(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用电及电力设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领导,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确保人员、责任、经费、工作“四到位”。加大监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过程安全。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二、从严督办,限期整改。对构成重大危险的安全隐患,市安全监管局和市有关主管部门要定期进行检测、评估、监控,制订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用电及电力设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督办工作,定期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并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年月底前完成全市用电及电力设施重大隐患整改工作。隐患整改工作列入市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度考核内容。

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整改的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建立健全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消除用电及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及电力设施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