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自身特色优势强发展意识

时间:2022-06-17 10:34:00

建自身特色优势强发展意识

市委副书记、市长率农办、贸粮、国土、环保、供销联社等市级部门负责人赴镇、镇调研。在调研时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认真研究今年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审时度势、妥善施策,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行先后赴镇红星美凯龙商场项目、城市综合体落地区块、“农房两改”改造区块和镇北工业区块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昨天下午,一行赴位于镇的浙江再生塑料产业基地,听取建设进展情况介绍。要求,要按照打造国内一流再生产业基地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按期完成产业基地建设。

在详细听取镇、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汇报后,对镇、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说,两地工作部署符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符合当地实际,针对性强,重点突出。今年工作开局良好,发展态势积极向好,要继续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强调,城镇化是当前发展趋势,将是今后十年乃至二十年必须把握好的战略性机遇。镇毗邻中心城区,更要顺应城镇化发展趋势,把握城区“东延北扩”的机遇,深入研究、找准定位、加快对接,更好发挥城市功能作用,积极融入中心城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根据自身定位加快修编好控制性详规和各类专项规划,科学确定功能布局,统筹安排各类设施;要切实抓好“农房两改”,着眼长远,完善规划,大手笔推进农民居住方式变革,积极对接融入中心城区;要大力促进三产发展,充分发挥麦德龙商场、雷迪森酒店等品牌效应,着力引进一批有品牌、有特色、有发展潜力的新型业态商贸优质大项目,快速形成商圈效应,推动三产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推进工业区块项目开工建设力度,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强调,“家家点火、村村冒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已不适合现在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低、小、散的产业集群必须提升产业层次转型升级才有出路。镇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充分利用当地地缘优势,抓重点、成特色、求亮点,努力形成自身发展特色和发展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废塑料行业污染整治,依托浙江塑料行业再生基地,加快改造提升塑料市场,尽快形成加工户、园区、市场“三位一体”的良性发展格局;要加快推进“农房两改”,积极探索上滩头村搬迁改造的可行方案,努力走出一条保护饮用水源农房改造的新路子,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农村整个居住环境质量,改善农民生活品质;要以提高“产业存量”为重点,鼓励零土地技改,挖足潜力,提升产业,促进发展;要高度重视矛盾化解,着力把矛盾解决在前端、解决在基层,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