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小学党支部践行总结

时间:2022-09-17 04:03:00

学校小学党支部践行总结

进一步提高的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组织领导的确立。为确保本支部学习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奠定的坚实的组织基础。

按照《中共镇党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总体安排,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及镇党委的统一部署。小学支部参加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安排,9月29日—11月上旬为学习调研阶段。第一阶段,本支部能认真制定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深入组织党员开展社会调研,一切从实效出发开展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

本支部十分重视活动的组织领导,自参加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后。党支部、校长室的具体部署之下,支部成立了小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阵地建设,支部在学校网站专门开设《小学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并在校园内新辟《小学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橱窗。专栏和橱窗的开设,一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开辟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向全体教师宣传科学发展观的有关知识提供了便利,并且将支部工作至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有力地促进了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

本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由同志组织各位党员学习《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意见》同志部署《小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镇镇长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9月30日下午。对本支部制订的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计划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毛镇长向小学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镇落实部署科学发展活动情况,并期望小学支部在本次活动中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本次活动在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通讯第5期给予了详细的报道。

二、严格落实计划,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沿着计划稳步推进。

为进一部贯彻落实“谋教育科学发展,认真组织党员开展调研活动。本支部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同时。推教育高位提升,办人民满意教育”宗旨,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广泛的社会调研活动。全体党员深入班级、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就学校管理、师德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听取学生、教师以及学生家长的意见。通过调研,大家普遍认为,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尤其是近几年来,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之下,学校环境越来越整洁、优美,学校内部关系越来越和谐。学校的办学理念先进,学校管理过程中,能始终围绕“为了学生的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教育教学活动,近几年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活动,如读书节、体育节等活动,活跃了学生身心、开阔了学生眼界、培养了学生的能力、增长了学生的才干;学校特色彰显,学校艺术团的师生表演的节目,连续多年参加省、市文艺调演或获奖,社会上产生深远的影响。肯定小学成绩的同时,为了小学的进一步发展,大家也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实施“名师工程”以名师促进小学品位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学校特色建设,新的形势之下,如何把学校特色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研究与实践等。支部把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汇总分类,并逐步落实到位,把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小学真正落实到实处。

本支部组织党员严格按计划落实各项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召开以后。确保学习学习实践活动沿着计划稳步推进。

各位党员结合各自实际进行自学,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系统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文献三次。关及时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开发区相关检查中,本支部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读书笔记得到领导的好评。

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各位党员对建国以后我国几代领导人对教育的重视尤其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感到自己肩上的重任。

三、针对学校特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谋教育科学发展,推教育高位提升,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本支部能结合教育的特点开展相关活动,确保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11月4日,市民主促进会组织市内知名艺术家与本校联合开展“民乐进校园活动”。

10月13日,支部和少先队共同部署落实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暨“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行政和部分党员曾深入到班级与学生一起共度他们的节日,活动取得预期的教育效果。

10月14日,

支部聘请市教育学会会长严清先生和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季春华到校指导工作。严会长和季主任的到来,为小学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0月26日,支部利用重阳节慰问离退休教师、听取老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与意见。

11月7日,组织师生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9日下午,支部开展消防自救逃生安全演练活动。

11月19日,小学的办学思想端正,市教育督导室对小学进行了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性综合督导评估工作。督导组一行认为。办学目标明确,教育教学质量高,学校办学有特色有品位。尤其是深入实施课程改革的今天,能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小学的老师在课堂上能关注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把准了义务教育学校的发展脉搏。为迎接此次督导评估,支部成立了迎验领导组”并下设了几个工作小组,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其他教师认真学习督导评估方案,提高全体人员的迎查意识,并针对实际情况,自查自纠立即整改,此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撰写了小学督导评估自查报告”督导组一行人员通过调查一致认为,小学的自查报告有特色,实事求是较为客观地总结了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提出了办学过程中存在某些不足,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明了方向。

11月23日,支部和教导处开展首届数学文化节活动。

11月24日,本校学生代表开发区参加市小学生广播操比赛。

11月24日,学校申报研究的江苏省“十一五”陶研课题结题

11月26日—27日,小学开展“我型我塑”陶艺综合实践活动。

11月26日,常熟市梅李中心小学的部分骨干与学校教师开展教学联谊交流活动;12月1日,市实验小学与本校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两次交流活动,对促进学校教师素质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很好的落实了以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宗旨。

四、调研整改结合,以发展观谱写小学发展新篇章。

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如何使百年老校向名校发展,进一步打造小学的品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以“强队伍、优课堂、精管理、建文化、创特色、铸品牌”谱写小学发展的新篇章。

1.强队伍——打造名师。通过引进与自主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支在区内、市内,乃至于省内知名的教师队伍群体。通过“创平台、压担子、多实践”等途径,使教师队伍快速成长、茁壮成长。

2.优课堂——培养全面加特长的学生。运用新的课程理念,努力打造“活力课堂”,通过开展校本培训、聘请专家学者到校调研辅导、委派教师外出做访问学者等途径,进一步转变教师的思想观念,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使课堂焕发生命的活力。

3.精管理——确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管理理念,在管理上做细文章,下真功夫。通过管理,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并通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讨论,进一步明确“小学精神”的实质,以“小学精神”作为管理学校的思想基础;发挥榜样示范引路作用,在学校中进一步弘扬正气,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正确的舆论导向上来;加强考核,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以绩效工资发放为契机,制定适合本单位实情的考核细则,避免做多做少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的不良倾向,并要加强奉献精神的教育,避免拜金主义在学校殿堂内的蔓延。

4.建文化——过去与未来结合、本校与外地融合、学习与生活接轨,形成影响学生终生的“小学文化”。小学位于市开发区内,生源情况复杂,由此带来各种文化的碰撞,要通过努力,把各种文化引向健康发展的轨道,并形成小学的特色文化。

5.创特色——强化过去已有成果,并向各学科、各时段进行渗透,尽可能根据学校发展第二生命线理论,追求学校特色创建的新思路。在学校艺术教育已取得辉煌成果的今天,艺术教育要进一步向各学科、各时段进行渗透,并有明确的目标,并使艺术特色由“精英教育向平民教育发展”;在此基础上,确立小学特色创建的新思路,进一步彰显学校特色,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特色创建之路。

6.铸品牌——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努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现代代”的小学品牌。市开发区处于经济发展的腾飞时期,这为小学的发展创造了机遇与平台,我们要抢抓机遇,及早落实,确保“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小学真正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