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22-09-02 08:13:00

市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市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昨天上午,市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推进衢州高起点、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王、副组长沈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尚主持会议,市领导居、徐、李、江、高华等出席会议。

孙在讲话中总结了衢州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市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衢州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大机遇,作为积极应对和战胜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这次活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科学发展观更加深入人心;战胜了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更加自觉;社会关注的一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趋和谐;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较好地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在活动中,各地各部门创出了特色、取得了实效,受到了上级党委和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同。

孙指出,衢州市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始终,在应对金融危机挑战、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在深化科学发展理念、完善科学发展战略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创新体制机制贯穿始终,在优化科学发展环境、推进改革创新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强化基层基础贯穿始终,在统筹城乡党建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上积累了新经验。

孙指出,通过一年的学习实践活动,我们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了一些新认识,形成了许多新鲜经验: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为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二是必须坚持求真务实,走符合衢州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三是必须坚持执政为民,不遗余力地改善民生;四是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为科学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要完善提升这些重要成果和经验,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建立起一套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体制机制。

孙强调,要巩固扩大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要围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继续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注重推动工作实践,努力巩固认识成果。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努力巩固实践成果。要围绕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推行、完善提升具有衢州特色的“三民工程”等经验做法,加强监督检查,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巩固制度成果。要围绕夯实基层基础,继续在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巩固党的建设成果。

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衢州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特色工作。他指出,作为一次集中学习教育,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基本结束,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并没有结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我们要在全面充分总结的基础上,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基层。当前要重点学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切实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惠民利民,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行动,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已制定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形成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衢州市一定能够继续巩固和提升学习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力促进科学发展上有新的进步。公务员之家:

尚说,学习实践活动为我们战胜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目前全党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但活动有阶段,学习无止境,实践是永恒要求。我们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理解,做到与时俱进;要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制定落实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的具体意见措施,长期坚持、深化提升“三民工程”、“三服务”活动等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按照“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态建设为全省多作贡献、平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牢牢把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三大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衢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级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