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01 05:32:00

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3月31日,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为全面展开和加快推进赣州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而奋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潘逸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春明主持会议。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省委巡回检查组第三组组长范劲松等到会指导。

潘逸阳在讲话中指出,赣州的学习实践活动,是在2008年主动开展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从2008年9月赣县被确立为全省试点县开始,到2个批次活动基本结束,历时1年半。全市所有党组织和党员都参加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其中,市、县两级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市省属企业、高等院校共4258个党组织、9万多名党员参加了第二批的活动;乡镇、街道,村、社区,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和医院,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等5596个基层党组织、17.7万名党员参加了第三批的活动。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取得了丰富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潘逸阳指出,赣州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路子,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创造性实践,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赣州之所以能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明显成效,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归根结底是因为这些年来我们全面、系统、创造性地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形成了一整套符合赣州实际的科学发展的战略体系。它包括集约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一切为民谋发展的发展理念,“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的发展战略,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发展模式,以及“一条主线,六个重点”的操作机制。正是这套战略体系的确立和实践,使赣州进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并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和后劲。回顾这些年的经历,我们有深切体会。首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高度自觉和主动。高度自觉和主动,是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的先决条件,是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必然要求。其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突出前瞻性和创造性。这些年赣州所做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结合与创新的工作。正是因为我们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赣州实际紧密结合,并在这一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才实现了赣州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才形成了一系列“赣州模式”、“赣州经验”、“赣州特色”。第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韧不拔、一抓到底。第四,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根本在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潘逸阳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这次集中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了阶段性的目标;今天的总结大会,既意味着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告一段落,更标志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更高起点的开始。接下来,要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纵深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自觉主动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奋力开创赣州科学和谐的追赶型、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陈春明指出,要继续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把学习实践引向深入。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继续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要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形成全市追赶与跨越的强大合力。公务员之家:

范劲松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赣州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推进科学跨越、加快富民强市的重要机遇,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这次大会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赣州出口加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赣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直、驻市各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委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