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部门干部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报告

时间:2022-09-20 03:51:00

妇联部门干部实践科学发展观个人剖析报告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比较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论述,根据党组织的安排和要求。共写心得体会三篇,读书笔记10000多字,深刻地认识到这次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一项大规模、广泛性、深层次的党内思想解放运动。自己通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增加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按照区妇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安排,根据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本人对科学发展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不够。一是对待学习的认识有所欠缺。没有把学习摆到重要的位置,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二是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学习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学习停留在表面上。三是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握不住发展的必须规律。

2、创新意识不够。开拓进取意识不强,有点墨守成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够。

3、深入基层不够。没有经常深入基层、群众群众,开展调研不够。

三、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解决思想上不适应问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力上下功夫。把学习作为自我超越的过程。一是勤于更新知识。新的形势下,每个人都面临着知识更新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解决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问题,主动自觉地加强学习,把学习当作一项追求、一种责任、一种修养和境界,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善于归纳思考。思考是学习的继续和深化。平时要注重对零散的知识进行疏理、归纳、总结和提炼,使所学的知识更具广度和深度。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中干,干中学,把理论放到实际问题中来思考,把实际问题放到理论高度来分析,从中提炼出对具体工作具有指导性的认识来。

2、在执行力上下功夫,解决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邓小平强调,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解决矛盾、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执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把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3、在创新力上下功夫,解决工作方法不科学的问题。要敢于在思路、制度、体制、机制、方式上打破旧的条条框框,大胆探索新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敢于突破常规。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深入的思考,不受传统观念、权威教条所束缚,使思维从单向、静态、机械的方法,向多向、动态、系统和辩证的方法转变,改变思维的角度、路线,拓展思维的空间,提高思维水平和层次。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调查研究中掌握一手的真实资料。